央视3月10日播出“刘丽:农村打工潮导致暂时小夫妻现象出现”,以下为文字实录:

  记者:谢谢主持人,谢谢代表,我是中国妇女报的记者刘霞(音),我想问一下在座的女代表们,就是除了铁飞燕,因为咱们报纸已经对你进行过专访了,那您就略微休息一下,另外两位女代表,我想问一下就是你们在履职中,因为女代表这个身份是不是让你们更多的关注女性职工权利的维护,假如有的话你们会关注在哪一些方面?请详细阐明。

  另外第二个问题是针对咱们所有代表的,可以重点请多少位男士回答一下,比方说朱良玉代表,加入这个全国人大代表的这个阅历,对你们将来的工作会有怎么的影响?谢谢。

  画中音:我想第一个问题请刘丽代表答复。

  刘丽:好,谢谢,实在我还真的为这方面做了十分多的工作,也就妇女这一块这个关于农夫工系列问题当中其中有两条是对于妇女的,那我就哪一条出来做个案例吧。由于现在打工的高潮还在进行当中 gucci官網,乡村结婚又比拟早,有的是因为一个人出去打工,因为家里老的太老,小的太小须要照料,那没措施,只能一个人留在家里,一个人出去打工,就造成了什么景象呢?当初这个年代也不像以前,一个女人能够抱着一个贞洁牌坊过一辈子。

  现在因为久长的分居,导致了树立在不影响夫妻关联的情形下,组建了打工潮下的常设小夫妻,兴许良多人听了很意外,然而在我身边,在我这个群体无比的常见,那这样子导致了原来就早结婚的农乡人妻造成了婚外恋的增多,离婚率的增高,也影响了下一代的教导,甚至导致两个家庭都不得安定,所以就这一现象我也在我的倡议当中提到了这样的解决计划。

  第一,降低城市保障性住房的申请尺度 gucci官網價格,因为城市的发展离不开农民工,城市的繁华也离不开农民工,可是保障性住房每个城市都在加大建设,而且还有许多,为什么农夫工就无缘享受呢?所以是不是可以斟酌到下降申请保障性住房的标准?这是第一。

  第二,也许是我从我的角度勇敢的主意,现在很多很多城市里面的人都是以收房租在过日子的很多房子都是空着的,那是不是可以考虑由政府租过来,而后再收取房主税收,那直接从房租上面可以给他扣掉,然后税后的房租是不是可以由政府再来返租给农民工,可以不必受户籍的制约,也可以从其余方面的限度,好比说他在这个城市待三年、五年、六年 gucci官方網台灣,对这个城市做的奉献来去申请屋子,这样子解决了住房问题是不是就可以解决夫妻,甚至一个家庭,另外还有一个案例,当前有机遇我再具体的跟大家分享,跟大家讲演,谢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1biwy81zl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